close

 

 


 

 

 

 

 

行程第三日

 

2013/9/6

 

帶著行李

 

出發從岡山前往山陰地區了

 

 

 

第一站是米子

 

 

 

這段就沒有新幹線可搭

 

就只有特急

 

岡山與山陰三日pass

 

也於這日啟用

 

 

 

使用pass雖可搭特急

 

但僅限自由席

 

 

 

我有比較早到月台

 

 

 


 

 

 

 

 

特急Yakumo初見面

 

原來是桃紅色列車

 

 

 

看到對面列車抵達

 

可標示著"回送"

 

 

 

 

 

 

 

 

 

 

注意到月台上方有標示著特急列車的排隊位置

 

 

 

 

 

 

我沿著月台推著行李走了一下

 

覺得自己變笨了

 

走到後面才發現自己是走錯方向

 

 

 

又走回來

 

才發現3號 08:05發車的自由席車廂

 

要在這(6號) 乘車位置排隊

 

 

 

 

 

 

 

 

晃了一圈

 

才又發現原來月台上有這個特急編排與乘車位置說明

 

想到我剛剛傻傻的推著行李找

 

還真蠢

 

 

 

 

 

3號 08:05am發的車

 

只有四個車廂~

 

自由席在最後一節

 

這圖表列示的很清楚

 

 

 

 

 

 

拍著拍著

 

才看到原來我要搭的車

 

早就停在右邊的軌道上了

 

 

 

就是剛剛抵達對向月台的那班車

 

"回送"  原來是這回事

 

and 原來岡山是發車站啊

 

 

 

 

 

 

 

 

我本來想說既然這是首站

 

應該有空位吧

 

皮皮的跟著行李佇在一旁的柱子

 

 

 

 

 

 

 

 

同月台先來的普通車

 

應該是要等這班發車後

 

特急才會開過來

 

 

 

剛好看到

 

這是副駕嗎?

 

在換班!

 

 

 

這趟看到許多女駕駛

 

不管是列車還是巴士

 

 

 

 

 

看到普通車發車後

 

我趕緊加入排隊隊伍中

 

後來發現這是必要的

 

 

 

居然旅客很多

 

整個自由席車廂滿座!!

 

 

 

 

 

而且

 

這車也沒有專設放置行李的地方

 

其他旅客有的出差

 

提的是小行李

 

就放在腳前

 

而我的中型行李

 

可能塞不下

 

只好坐最後一排

 

把行李放在座椅後方的空隙

 

 

 

可~火車也會轉彎的

 

在個大彎後 我的行李差點甩發出去

 

還好

 

另一側的乘客伸手解救我~的行李

 

我最後只好把座位往後倚

 

以期可以把後面的行李卡住!!

 

還好這招有效

 

 

 

 

 

之後因為有了經驗

 

我都把行李擺平放置

 

這樣比較不會滑動

 

 

 

 

 

 

往米子

 

這趟有差不多兩個小時的時間

 

 

 

昨晚睡的很好

 

而且這車廂內沒有跑馬燈顯示下站站名

 

讓我有點緊張

 

除了出發前

 

背了一下我要去的各地日文地名外

 

還在手機上設定提醒

 

時間訂在預訂抵達時間前的十分鐘!

 

 

 

 

 

然後我就開始翻旅遊雜誌

 

復習一下行程重點

 

 

 

可能因為我看的是日雜

 

隔壁的女士誤以為我是日本人

 

跟我攀談起來

 

 

 

以我的日語水平

 

當然是...不可能

 

 

 

後來

 

她還送我ㄧ個小記念品

 

雖說是甜食

 

可包裝上印的是她父親的畫作

 

所以我不捨得吃

 

留下當紀念品

 

 

 

 

十點

 

抵達米子

 

前面那位就是送我小禮物的女士囉

 

 

 

她好像是來這參加會議的

 

難怪我差點訂不到房間呢

 

原來有會議在這舉行

 

 

 

 

 

 

看到前面停著一台鬼太郎列車

 

ㄟ~

 

米子與境港間行駛的就是鬼太郎列車

 

這是我次日的行程

 

 

 

今日要去倉吉與足立美術館

 

眼下

 

要先去飯店寄放行李

 

 

 

 

 

 

 

 

 

 

米子站內

 

 

 

 

 

 

 

 

 

 

抵達車站時看到這裡停了台柯南列車

 

 

 

結果

 

 

 

 

 

 

 

 

寄了行李

 

從飯店回來車站搭車時

 

發現這車還停在這呢

 

 

 

原來

 

這就是我預定要搭的列車呢!!

 

 

 

 

 

 

沒錯

 

快速列車開往鳥取

 

只有兩個車廂

 

 

 

 

 

預定發車時間是10:45

 

 

 

 

 

 

 

 

 

 

 

 

 

車內有跑馬燈顯示各停車駅

 

安心許多

 

 

 

 

 

 

 

 

 

 

車內就這樣

 

沒有柯南

 

 

 

 

 

 

 

 

這趟也搭到許多 "one man" train

 

也就是說這車上只有駕駛員而已

 

要上下車要自己按鈕開門

 

 

 

 

 

 

 

 

我的寄行李証明

 

 

 

 

 

 

 

 

 

 

隔壁列車經過

 

遇到小蘭

 

 

 

雖然好像沒什麼

 

可是這讓搭車變有趣些

 

 

 

 


 

 

這兩位也是遊客

 

這位日本美眉翻的雜誌跟我的一樣

 

畢竟

 

介紹山陰的書

 

選擇不多啊!!!

 

 

 

真的冷門嗎??!

 

 

 

 

 

 

 

 

日本的巴士

 

後門上車

 

前門付費下車

 

 

 

好像到哪都是這樣

 

 

 

然後如果上車時有看到整理券

 

不管怎樣

 

就抽一張就對了

 

 

 

這是要計費用的

 

 

 

然後

 

我抽到這張你猜幾號

 

我一直以為是 "1"

 

結果是 "16"

 

真的夠了 (夠笨!)

 

 

 

反正我雙手一攤

 

把整理券跟零錢秀出來

 

體貼的女司機就幫我拿好該付的款項了

 

 

 

就是因為她拿的比我準備的少

 

我才發現整理券號是16...

 

 

 

不過

 

不管怎樣日本的車費都很貴啊!!

 

 

 

 

 

 

 

 

我搭的巴士

 

 

 

人很少

 

全車只兩個乘客

 

 

 

 

 

 

 

 

還好車前方都有每個站名的跑馬燈顯示

 

我下對站

 

 

 

 

 

 

這是赤瓦白壁嗎

 

 

 

不是~~

 

 

 

 

 

 

 

 

往回走

 

 

 

(本人下了車後又~又一如往常

 

往前走~不過這次真的很快發現

 

目標在後面!!!!)

 

 

 

 

 

一轉過來果然發現路旁的指示標誌很清楚

 

(走錯方向你看不到是很正常的!!

 

這時就該轉個彎了)

 

 

 

 

 

 

白壁土藏群. 赤瓦

 

400m

 

 

 

 

 

 

 

 

 

 

就在這個學校對面

 

過馬路就對了

 

 

 

 

 

插話一下

 

這個天上仙女下凡

 

被人藏住衣服回不去的神話故事

 

不是中國的嗎?!!

 

(我說的中國是中國大陸

 

不是日本的中國地區...)

 

 

 

還是我一直搞錯了 ??

 

還是有中. 日兩個版本 ???

 

下凡的仙女不同一個?!!

 

 

 

反正~我看到網路上介紹這裡有過這個神話故事時

 

我是一頭霧水!!

 

真的痴呆的嚴重!?

 

 

 

 

 

 

 

 

好像這附近可以逛的地方不少

 

挺期待的!

arrow
arrow

    瑪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