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 "足立美術館" 後

 

趕往松江

 

目標是"島根縣立美術館"

 

欣賞宍道湖畔的夕陽

 

 

 

 

 

 

其實我也想在"足立美術館" 多作停留

 

除了連年得獎的庭園外

 

藝術展品也很值得一看

 

可是卡在最後一班接駁巴士的時間

 

是16:49

 

 

 

只得趕搭末班車回車站

 

雖然展品都有看到

 

可是沒能慢慢欣賞

 

頗遺憾

 

 

 

剩餘的時間

 

便安排了前往 "松江"

 

其實

 

這日我是住宿 "米子"

 

次日才住 "松江"

 

 

 

 

 

 

 

 

抵達松江駅時間是快六點

 

依據行前查詢結果

 

九月的日落時間

 

在六點半左右

 

 

 

應該來得及

 

可又怕找不到路中途耽誤了

 

所以要捉緊時間

 

 

 

離開月台前

 

先拍張照好記住晚上回米子的列車時間

 

後來

 

發現沒用! 我還是錯過了!!

 

 

 


 

 

 

松江站內

 

在販售 "大山" 產的梨子

 

鳥取縣的梨子是其特產

 

此行吃了岡山的桃子&葡萄

 

可這梨子給漏了!!

 

 

 

 

 

 

 

 

松江駅內的置物櫃

 

數量還不少

 

可見這站也算大站吧

 

位置在出閘口的左手邊

 

往車站後面出口的方向

 


 

 

 

 

 

松江駅後方

 

看到α-1飯店

這是我原本有預訂的飯店

 

後來我改成站前的東橫

 

 


 

 

 

 

步行前往美術館

 

還挺簡單的路徑

 

從松江站後門出來後

 

前方偏右的馬路直走

 

過橋後沿著岸邊一路走去

 

 

 





 

 

 

 

 


 

 

 

就是沿著這河岸邊

 

 

 

距離不算短

 

 

 


 

看到天快變暗

 

我有點心急

 

 

 

 

 

 

終於看到 "島根縣立美術館" 的指示牌

 

旁邊還有顆 "跟斗雲"

 

再直走

 

 

 

 

 

 

走到盡頭

 

遇到大馬路

 

 

 

美術館就在眼前 (左側)

 

玻璃上都貼有那顆 "跟斗雲"

 

原來是它的標誌

 

 

 

 

 

 

 

 

找地方過馬路

 


 

 

 

 

 

美術館正在展出 "佐伯祐三" 作品

 

 

 

 

 

 

 

 

 

 

直接進美術館

 

再從通往湖畔的門出去

 

 

 

 

 

 

 

 

有新人在拍照

 




 

 

 

其實本來我覺得挺慶幸的

 

這日可以來到宍道湖畔

 

因為明日預報是大雨天

 

當然是看不到落日美景

 

 

 

 

 

 

 


 

 

 

湖對岸

 

著名的溫泉飯店聚集處

 

 

 

這日來等看夕陽的人潮不少

 

 

 

結果

 

 

 

 

 

 

 

 

最 "紅" 的部份就這樣

 

 

 

因為雲層太厚

 

為了明天的大雨作準備!?

 

 

 

 

 

 

 

 

 

 

本來坐在我隔壁的日本阿伯

 

聊了幾句後

 

發現要拍美麗的夕陽是沒指望了

 

 

 

跑去找三個著和服的美眉搭訕

 


 

 

 

 

 

 

 

開始拍了起來

 

美眉們對阿伯拍的照片

 

似乎也很滿意

 

 

 

 

 

 

四週人潮漸漸散去

 

 

 

瑪小姐我難得有機會坐在湖畔賞景

 

加上涼風吹來很舒服

 

沒急著走!

 

 

 

結果

 

我贏了

 

前面那對情侶比我早離開

 

(無聊厚!)

 

 

 

 

 

 


 

 

 

 

 


 

 

 

 

本來要離開美術館的

 

後來才想到

 

這裡還有個著名景點

 

 

 

就是那12隻兔子!!

 

 

 

果然年紀大有差

 


 

 

 

結果

 

兔子當然已經被團團圍住了

 

誰叫沒夕陽可賞呢

 

 

 

 

 

 

 

 

第二隻兔子

 

據說是結緣用的

 

 

 

反正

 

來到出雲. 松江一帶

 

你到處可見 "結緣" 字樣

 

 

 


 

 

 

 


 

 

 

 

 

 

 


 

 

 

 

 

 

 

 

離開美術館時

 

天色其實也很美

 

 

 

不過

 

天黑的快

 

走同路回車站時

 

開始有點挫!!

 

 

 

河岸旁沒人 , 沒車

 

 

 

也可能是因為兩旁都是住家

 

也沒有高高的街燈

 

只有到膝蓋高的燈 , 且還很暗

 

 

 

神奇的是

 

兩旁的住家還都超安靜的

 

聽不到一丁點聲響

 

 

 

嚇到我快步直走

 

 

 

 

 

好吧

 

看到我的照片

 

 

 

可能會很疑惑

 

為何如此辛苦跑來這看風景

 

 

 

給一張在松江站內拍到的

 

 

 

真正宍道湖畔的夕陽

 

長的像這樣才對!!

 

 

 

 

 

 

 

 

 

JR 的海報

 

也是大推湖畔的美術館

 

 

 

 

 

 

也是要看你運氣好不好

 

選個好日子

 

不要下雨

 

也不要雲層太厚的那天來吧

 

才保證你看的到

 

 

 

我呢

 

只能說遺憾了!
 

arrow
arrow

    瑪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