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瑪小姐因為公司附近都吃膩了


加上長時間坐在辦公室裡


所以最近下班時若天氣涼爽


便會安步當車~找個方向走走散步


 


這幾天的路徑都是沿著平日搭的公車路線


像鮭魚回流一樣


往上幾站走去


 


走了幾天發現, 其實離公司不遠的地方


不知何時開了一間日式食堂


(人家應該也開很久了~只是一直都沒注意到吧)


 




 


店名叫"太元食堂"


食堂二字給人感覺就是價錢應該平易近人


餐點也平實!日常口味這樣~


路過幾次 往裡頭探探~發現生意都不錯


也就引起我的興趣


所以當這天晚餐不知要吃啥好?


就想到來這間食堂試試


 


 



 


 


店內座位沒有很多耶


右邊四張四人桌


左邊一個大圓桌再加一張四人桌


都有客人了


只好跟一位年輕美眉並桌用餐囉


 


Menu上餐點很~多~


牆上掛著的菜色也是超長一串


第一次來不知要先從哪下手


偷喵對面的美眉吃的是炒烏龍


這味我還好而已


後來喵到菜單上有許多竹定食~X定食之類的


問了一下服務小姐


這定食包含什麼??


原來有茶碗蒸,生魚片。。。


我想ok! 這些我都很喜歡


於是我就很大氣了選了這個竹定食 NT380~


 



 



 


桌上擺設的食器看起來也很大方


 


 




 


先開最大鍾的一甕看看


原來是七味粉


味道很濃郁~較偏辣味


 



 


 


這家食堂上菜速度超快


好像剛點好菜 生魚片就上桌了


當然啦 !這道不用煮 快也是應該的


當我還在研究生魚片旁的肉凍, 一邊準備拿起筷子時


手捲上桌了


 



 


蘆筍手卷


這當然要現吃了


手上的筷子只好暫先放下


瑪小姐吃東西的速度算快的了


其實這樣是不好的


應該要細嚼慢嚥~對胃負擔比較小!也比較不容易胖


但是啊! 急性子的人如我


除非一直記得提醒自己!否則也是慢不下來


 


當我快速品嚐完手捲後


桌上已經變這樣了>>>>



 


滿桌的菜


嚇死人啊


除了原來還來不及吃的生魚片外, 還有 壽司, 茶碗蒸, 烤魚, 天婦羅


還有湯.....


 


此時瑪小姐想到的是


還好~原本同桌的那位美眉已經離開了


否則她應該也會被這大半桌的菜嚇到嘴巴合不起來吧


然後暗暗驚訝 "對面這阿姨好會吃啊!!"


 



 


真不知從何開始


總之! 我好像是先吃完生魚片吧


因為那個盤子比較大 佔比較多桌面!


對那生魚片比較沒感覺~wasabi也不是我喜歡的那種


肉"凍" 的部份則很Q~表現較優


 




 


平時我也挺喜歡天婦羅的


除了主角的炸蝦外


通常都會有許多蔬菜~感覺很棒


但今天我覺得這盤天婦羅太超過的多了


一人份的定食居然有兩尾炸蝦!!


墊底的南瓜也居然有兩大塊~~


負擔很重~~好憂心啊


 




 


烤魚


吃到這裡


速度已經變很慢了


一來胃已經開始有飽足感


二來~吃魚也急不得


 




 


壽司~


嗯! 不是粉合我胃口啦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吃太撐了


覺得一般般


 


一邊吃飯一邊觀望


客人來來去去的, 桌子都沒空過


連瑪小姐這桌也又來了兩位女客併桌


生意著實不錯呢


不過我開始思量 好像這次是點錯了


下回應該點百元出頭的餐就很夠了


 


 



 


奇怪


日式食堂不附味噌湯


居然上的是紫菜蛋花湯


還真掃興咧


 



 


還是覺得別的熟客點的菜色都比較優


 


這餐讓我飽到不行


比較有印象的菜色就是那盤超大天婦羅了


結果用完這餐也讓我一路從長安東路走到快接近京華城


覺得走夠了, 再從那邊搭公車回來


然後還因為走得太累在公車上睡過站


又得再往回走一站!


厚!! 真是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