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瑪小姐買了一日券

 

可以無限次數搭乘電車

 

 

 

 

 

 

 

 

 

 

電車一日乘車券

 

也就僅能撘電車

 

 

 

不能搭巴士啦

 

 

 

不過在這裡搭電車就足夠了!!

 

 

 


 

 

 

 

 

 

 

 

 

 

再來要去哪咧?!

 

 

 

 

 


 

 

 


 

 

 

 

 

 

 

好吧

 

大過年的

 

人家正在辦燈會

 

我就去燈會場所之ㄧ

 

 

 

 

 

 


 就是這

 

"築町" 站

 

 

 

一下車就看到對面掛著滿滿的粉紅色燈

 

連找路都不用了

 

 

 

 

 

不過

 

不知道這燈會這麼受歡迎啊

 

電車班班客滿!!!!!

 

 

 

我最討厭這樣

 

擠得不得了~

 

 

 

百貨公司週年慶也已經好幾好幾年都不去了

 

我自己視此為初老現象

 

一是對物慾感沒以前強, 東西已很多

 

二是對人多吵雜深感無力!!

 

 

 

 

 


 

對長崎的感覺很難形容

 

 

 

我不是來日本玩嗎

 

而這裡應該是日本人來體驗異國風的地方

 

 

 

那我

 

一個台灣人是來湊什麼熱鬧?!!

 

 

 

不過~沒來過你不知道!!

 

 

 

 

 

 

 

 

不過

 

是看的出來

 

人家很努力的辦了這個燈會
 

 

 

 

 

 

 

不覺得這裡是日本

 

除了後面的燈上印著 "長崎" 字樣

 

 

 

 

 

 

中華街

 

 

 

本來想進去逛逛的

 

 

 

天啊

 

這些人哪來的

 

 

 

我怯步

 

決定直接往下個景點去

 

 

 

 

 

 

 

 

這間 "會樂園" 超厲害

 

還沒開始營業吧

 

門前大排長龍啊

 

 

 

我都不記得上次為了吃的而排隊是什麼時候的事了!!

 

(喔~有啦! 在香港置地廣場!!)

 

 

 

 

 

 

 

 

 

 

回到電車站

 

 

 

 

 

 

這電車也超熱鬧

 

車身上以燈會為主題

 

 

 

 

 

 

 

 

人真的好多

 

大家都到這來了!

 

下車的人多

 

上車的人也多

 

 

 

好煩

 

上次去京都賞櫻時也有這種煩躁感

 

結果那次在京都祇園發生小貨車衝撞行人的事故

 

讓我懷疑是否因為長期過多的旅客造成那位駕駛的躁慮!?

 


 

 

 

 

 

從 "築町" 要到 "龜山社中"

 

搭乘綠色五號線電車 往 "螢茶屋" 方向

 

在 40. 新大宮町 下車

 

這在一日券上

 

有很清楚的路線圖與旅遊地圖標示

 

是目前為此

 

看過最實用的一張PASS

 

 

 



 

 

 



 到處都是漢字啊

 

日本自由行

 

不會日文也行

 

 

 

 

 

 

 

 

轉進巷內

 

看到一個緊靠房屋牆角的石碑

 

 

 

依據上面的漢字說明

 

是日本攝影先驅者的紀念地

 

 

 

前方河畔還擺了一台攝影或照相機的模具

 

不過因為很多人正在參觀

 

我選擇直接 "路過"

 

 

 

 

 

 

 

 

ㄟ~~

 

要開始爬坡了嗎

 

 

 

長崎就是坡道多

 

也不用感到意外

 

 

 

反正

 

出國旅行

 

肯定都是要帶著方便走路的鞋子

 

而且要多帶一雙

 

 

 

 

 

 

 

 

 

 

 

 



 


 

 

這個人孔蓋

 

讓我誤以為是神社的標記

 

(實在是因為我去過京都 "晴明神社"

 

祂家的標誌就是五芒星哩

 

到處都是...)

 

 

 

後來發現~長崎到處都是這款人孔蓋...

 

 

 


 

 

 

 


 

 

 

一路上都有指示牌

 

所以不會迷路

 

 

 

 

 

 

有人繼續往上

 

應該是要往神社參拜的

 

 

 

 

 


 

 

 

老實說

 

不太清楚我來這作啥

 

 

 

反正只是想難得來

 

到處走走看看

 

 

 

"龜山社中" 跟阪本龍馬有淵源的

 

而且因為準備行程時

 

在書上或部落格上有看到這個景點

 

 

 

結果

 

在鹿兒島的飯店

 

晚上看電視看到一個日本節目

 

邀請高學歷藝人50名

 

比賽回答一些與日本歷史地理有關的問題

 

 

 

結果

 

問到這題

 

我居然會答...

 

 

 

那時

 

我就想說那來長崎時

 

一定要過來看看

 

 

 

(真的還挺無聊的想法)

 

 

 

 

 

 

 

 

就當我是登高來賞景

 

外加散步運動

 

 

 

這行程是九州行

 

較"辛苦" 的一段

 

 

 

 

 

 

 

 

結果來到展示場

 

發現要進去要排隊

 

 

 

只見一群人排在外面

 

剛好有人觀賞完離開

 

工作人員過來帶他們進場

 

 

 

我當下就轉身離開

 

 

 

 

 

 

 

 

還好天氣不錯

 

一路走下來

 

身體產生熱氣

 

不那麼冷了

 

 

 

 

 

只是

 

覺得這種坡道

 

別說汽車

 

連機車到到不了

 

只能靠雙腳的地方

 

密密麻麻的都是房子

 

住這裡多辛苦???

 

 

 

每日下班從電車站走上來

 

也要花上不少力氣與時間吧

 

 

 

這也是日本人長壽的秘訣之一?!!

 

 

 

 

 

 

 

 

續往 "龜山社中" 走去

 

就是這石碑

 

 

 

原來是佇立在這隱密的山坡裡

 

 

 

 

 

 

 

 

在日本到處可見坂本龍馬

 

 

 

還說他是史上第一個去渡蜜月的人>>>

 

 

 

 

 

 

山坡下

 

高樓就比較多了

 

 

 


 

 

 

 

 

 

 

看到 "眼鏡橋" 的方向指示

 

照著走

 

 

 

結果這裡有一大段墳墓區

 

 

 

大白天的

 

也走的我心麻麻的

 

一路暗唸"對不起打擾"

 

 

 

 

 

住在這附近的人

 

晚上會出來走動嗎

 

我很懷疑

 

 

 

 

 

 

 

 

走到山坡下

 

經過也很有名的 "龍馬通"

 

原來這裡也可以上去

 

不過據說不甚好走~~

 

 

 

 

 


 

arrow
arrow

    瑪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